Lin林临

“未觉池塘春草梦,阶前梧叶已秋声.”

【饼渣】中秋

*“小学生”文笔

*迟到的中秋节

*情感不明显,更像社会主义兄弟情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艳丽的晚霞,像是打翻了的颜料,洒在天边,烘托着鲜红的夕阳.而夕阳却像喝醉了酒,投入了水中,晃啊晃的,把蓝色的海洋,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红。

海边,一蓝一红两个身影正在踢键子,蓝色在这晚霞中十分亮眼,而红色倒是融入了这晚霞,无疑,这是哪吒和敖丙。

大约是踢累了,敖丙找了一块大石头,靠着坐下,开始打坐,哪吒看了看敖丙,把键子往兜里一揣,随意的躺在了旁边,百无聊赖的数着云朵,都快睡着了。

见哪吒难得安静了这么久,敖丙奇怪地睁开眼看了看哪吒,却正好看到哪吒那要睡不睡的样子,敖丙站起来,抖了抖衣袍说:“要不今天就玩到这了吧,下次再约。”


哪吒一听,立马精神了,一个鲤鱼打挺,也站了起来,说:“不行不行!小爷我还没玩够呢!”


“可你刚刚不都快睡着了吗?”


“那不是你一直在打坐,我无聊吗?”哪吒小声嘟囔着。


敖丙愣了愣,说:“是我不好。”


“咋又是你不好了?不过小爷我确实也累了,不如我们来聊天吧!”


敖丙点了点头,说:“坐下聊吧。”


哪吒呲牙笑了起来,一屁股坐了下来,又怕敖丙位置不够,往旁边挪了挪,拍了拍地,说:“坐呀!敖丙,今日是中秋,你们海底吃不吃月饼啊?”


“月饼是什么?”


“看来是不吃了,你等着,小爷找找。”说完,在兜里一阵翻找,终于找出了一个月饼,抛给了敖丙:“这就是月饼,可好吃了!我娘还跟我说,中秋吃月饼是代表团圆和睦!”


敖丙看了看手中的月饼,回道:“既是这样,还是你自己留着吧。”


“哎呀,叫你拿着就拿着!小爷我家里多的是!你要不够吃的话,就告诉小爷,小爷我回家给……对了!回家!今天家里要举行晚宴!对不住了,敖丙,我得先走了!”哪吒召出风火轮,正准备踩上去,却又想到了什么,回头问敖丙:“那个……今晚……你要不要一起来玩?”


敖丙摇了摇头:“今日还有功课未做完。”


“哦,那我先走了。”见哪吒一脸失望,敖丙连忙补充道:“明日,我陪你踢键子。”


哪吒转过头,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真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不许耍赖!”


“嗯,拉勾。”


哪吒爽快的拉了勾,踩着风火轮,哼着小曲,飞回了李府。

海边,海风拂过敖丙尉蓝的长发,吹起了衣袍,映过了少年浅浅的笑。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