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林临

“未觉池塘春草梦,阶前梧叶已秋声.”

【摇篮曲】惊喜(一)

*朕尧×秦岚

*OOC归我

*白鹄暗恋向(不喜勿入)

*有玩梗(突然裸体走到对象面前?

*时间线是一年后的岚岚生日(所有误会己经解除~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就这样决定了啊,晚上我来找你。”昊启源低头看了眼手表,“不早了,我就先走了?”


“走吧走吧~”秦岚正忙着打字,便只向他挥了下手。


昊启源立马就不服了,给了秦岚一下,“忙着跟谁聊天呢?送别你爸爸,连头都不抬一下的吗!”


这一下,打的秦岚猝不及防,呛了个半死,他转身便给了昊启源一脚,“谁是你儿子啊,要滚快滚!”


“嘁——我还不想要你这样的儿子呢!哎~你到底跟谁聊天呢?”


“朕尧。”


“哦——小情侣俩可真甜蜜啊~”


“你可滚吧,恶心死了。”秦岚送了他俩白眼,充分地向他表示了好死不送。


“啊哈哈哈哈……对了,晚上的生日party还有别人吗?”


“放心吧,还有一个电灯泡呢,你这只万年单身狗不会太尴尬的。”


“咦惹——又是哪个小可怜被迫来吃你俩的狗粮啊?”


“小可怜个屁儿,还有白鹄。”秦岚放下手机,又踢了昊启源一脚,“别废话了,要滚快滚!”


昊启源撇了撇嘴,酸唧唧地离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色暗了下来,秦岚的饮料也喝完了,他结完账离开,打了个滴,准备回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庞大的车流中,秦岚打的车最显眼——这位车主是个20出头的女生,其实秦岚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,是十分震惊的,因为她长得和秦小凤实在太像了,但也只是长得像而已。


她十分爱装饰糟蹋自己的车,特别把车身刷成了米粉色,还在上面贴了一个大大的派大星,车内放了些许玩偶——但是秦小凤并不喜欢这些。


这导致秦岚坐在车里十分别扭,车主看出了他的不适,说道:“那个…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些…不好意思啊。”


“没事。”秦岚向她笑了笑。


“那…要不我放首歌,你想听什么啊?”


秦岚想了想:“那就生日歌吧,今天我生日。”


“哦哦。”刚好红灯,她低下头去播放音乐,秦岚看着窗外,耐心的等待着。


“好了~祝你生日快乐啊。”她抬起头,对秦岚礼貌的笑了一下,黄昏透过车窗,撒向车内,光影流动间,女生的笑脸与当年的秦小凤慢慢重叠。


秦岚愣住了,不由自主地说道,“你好像我妹妹啊…但她已经过世了……”


女生显然没有想到会这样,“啊…节哀。”


秦岚回过神来,冲她摆了摆手,表示并不介意。


半响,女生不好意思地开口道:“那个…你要是不介意的话,可以把我当成你妹妹,就…就当她祝你生日快乐了?”


“嗯…谢谢了。”
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不一会儿便到了上河小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秦岚下了车,在各个兜里翻找出了手机,拨了电话给朕尧。


“喂?”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小尧子~我到家了哦。”


“嗯?今天这么早啊~就不怕你的好兄弟昊启源孤单寂寞?”


“噗呲——你在吃什么飞醋啊?”


“难道不是吗?”朕尧翻了个白眼。


秦岚忍着笑,捏着嗓子说:“你天天出去和小姐姐吃饭~留我一个人在家里面~我太无聊了,才出去找去小哥哥聊天的~你居然还怪我了,哼!”


朕尧听着,鸡皮疙瘩起了一身,“那还不是为了乐队?!”
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…行~小尧子你辛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
“噗—”朕尧没忍住,也跟着笑了出,“行了行了,我这已经谈好了,马上就回来。”


“好~”秦岚挂了电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秦岚回到家,盘腿坐在了沙发上。


他正百般无聊地刷着微博,各种各样的内容从眼前划过,但他一个也没看下去,正当秦岚准备退出微博,去打游戏时,他刷到一个视频,视频的标题为:


突然裸体走到对象面前,对象会是什么反应?


秦岚看完视频,打算在自己对象身上试一试。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2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