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林临

“未觉池塘春草梦,阶前梧叶已秋声.”

【摇篮曲】eusrup(一)

*朕尧×秦岚!

*OOC归我

*HE

*文笔一般,见谅

*假设社会已经完全接受txl

*pursue倒过来就是eusrup,追逐的意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唔——”秦岚伸了伸懒腰,歪头靠在了朕尧肩上,“还有多久才到啊~”


朕尧放下手机,摸了摸秦岚的头,“快了,要不先睡会?我的肩膀可是独一无二的哦。”


“啧啧啧——”


朕尧笑了笑,偏头看向窗外。


夜色笼罩了这座繁华的城市,万家灯火,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,五光十色的霓虹灯,纷纷映入眼帘。


“这里的变化还挺大啊。”


秦岚闻言,抬头看向窗外,“是啊,这才过了一年。”


朕尧点了点头,望着窗外发神,突然肩上一轻,秦岚坐了起来。


“不睡了?”


“嗯,想到了个问题。”


朕尧剥好橘子,递给了他,“什么问题?”


“你当时是怎么决定不顾一切,跟我一起离开S市,出去瞎混的?”


“我垂涎你的美色,行了吧?”


本以为,这就是个无聊了,随意问的问题,一两句话也就过了。谁知,秦岚紧紧牵住了朕尧的手,十指相扣,正经地说道,“谢谢你,陪我千金一掷。”


朕尧轻轻亲吻了两人扣在一起的手,说:“不用谢。我们这不是,赌赢了吗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牵着手,并肩走出车站。


周围的人,不是左右一个行李箱,就是大包小包挂了满身。唯有他俩,加在一起,也只有一个背包,根本就不像远程而来,倒像是本地的情侣,情人节特地出来约会的——就是约会地点比较奇特。


“先去买点东西吧。”


“不去游乐场了吗?”


“今天有活动,1点才闭场,不着急。”


“那行,前面刚好有超市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进了超市,朕尧推着购物车,选着必备用品,秦岚便跟在他身边,耐心地等着朕尧选完,便去买他爱吃的零食。


由于节日,超市的人很多,他们手牵着手紧挨着彼此。


终于到了冰柜,秦岚纠结的挑选着酸奶。


“只能买两盒啊,免得又胃疼。”朕尧看着手机,在一旁等着他。


“今天情人节哎~再加一盒呗?”


“不行。”


秦岚翻了个白眼,俯下身,看着芒果和蓝莓两种味道,十分纠结,突然,一只手闯进了视线,那人正在挑看着生产日期。他下意识地以为是朕尧,便一把牵住那只手,笑着打趣道:“我记得你不喜欢喝酸奶来着,怎么,还是心软了?要把你那份让给我啊?”秦岚没有抬头,继续一边挑选一边说道,“既然这样,那这两个味道,加上边上那一盒,都要!我要是胃疼就怪你咯~”


拿好酸奶,一抬头,看到的却不是熟悉的白色长发,而是耀眼的金色。


秦岚切底懵了,回过头,便看见朕尧也一脸惊讶加懵逼地望着自己。


秦岚?”白鹄率先开了口。


秦岚反应过来,连忙松开手,还没来得及回答,朕尧便横插了进来,“怎么不叫我呢?我没有名字吗。”
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
“没事。好久不见,好空再聚吧,我们先走了。”说完便拿起酸奶,拉着秦岚,朝着结帐区走去。


“等一下!”秦岚的手腕突然被人抓住,两人被迫停下。


“就今天吧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就今天,聚一下吧,我看你们也没的事,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你。”白鹄看着秦岚。


“额……”秦岚看向朕尧。


“全由你决定。”朕尧轻声答道。


“好吧,那……我们打算去游乐场,你也一起?”


白鹄点了点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路上,你一问我一答,白鹄渐渐了解。


秦岚在D市己经有了自己的乐队,在圈中,也小有名气。这次回来,是受乐队前吉他手的邀请,后天便起程回D市了。


“片片约在了情刃节,害得我和朕尧锅的第益个情刃节,居然打半时间都在糕铁上。”秦岚吃着暑片,口齿不清。


“嗯,祝你们长长久久。”


“谢谢啦。”


“到了。”朕尧看着导航。


“哇,这居然是一点都没变,老板是没钱了吗?跟一……”秦岚停顿了一下,才继续说道,“跟一年前一模一样。”


朕尧发现了秦岚的不对劲,走过来,牵起了他的手。


“哎?我没事,突然想起来了而已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无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