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林临

“未觉池塘春草梦,阶前梧叶已秋声.”

【摇篮曲】桔梗[二]

*朕尧×秦岚!朕尧×秦岚!朕尧×秦岚!

*OOC归我

*微虐

*HE

*文笔一般,见谅


桔梗花象征着至死不渝的爱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们……真够兄弟的啊。”秦岚眼角泛着红,“走!一起喝酒去!我请!”


“行啊岚哥,生日喝酒,牛!”


“秦岚,你又老了一岁啊!以后撩不到小姑娘喽~”


“屁,滚一边去!老子永远18岁!”秦岚玩笑着打了那人一拳。


白鹄愣在原地,看着人群逐渐走远,突然叫到:“等,等等!”


“什么事?”朕尧停下来,看向白鹄。


“今天是他生日?”


“嗯,他没告诉你吗?”朕尧颇有些惊讶。


白鹄抿了抿嘴:“没有,我不知道,抱歉。”


“这句话,你应该给他说。”朕尧冲他挥了挥手,转过身,走了。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“嗯?朕尧?你刚刚去哪了?”秦岚放开身旁的人,把手搭在了朕尧肩上。


“白鹄有事问我”


“他?”秦岚满脸惊讶,“他问你什么?”朕尧刚准备开口,却被秦岚打断了:“算了,管他呢,让他跟弥尔那小子玩去吧!”朕尧点了点头,默默地在心里把白鹄骂了一遍。


“诶,对了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,还过来找我的?”


“你一声不吭就走,我就觉得不对劲了,再一想,白鹄今天会来这陪弥尔过生日,我担心出事,就带着他们过来了。怎么样?排面够大吧!”朕尧挑了挑眉。


“还是你好!”秦岚往朕尧身上蹭了蹭。


朕尧无奈了的笑了笑。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到了店里,服务员推进来一个5层的蛋糕,最上面一层放着一把用黑巧克力雕的小提琴。


“生日快乐岚哥!”


“生快秦岚!”


“快快快!还有15分钟了!!快许愿!!”少年连忙把秦岚拉到蛋糕前,朕尧在一旁手忙脚乱的插蜡烛。


“诶诶,灯光准备好了吗?”少年又去招呼另一边。


“马上!”


“啪——”酒吧包间里原本苍白的灯,被替换成了星空彩灯。


“祝你生日快乐~~祝你生日快乐~~”包间里的所有人都打着拍子为秦岚歌唱。


“愣着干嘛,许愿啊。”朕尧拍了拍秦岚。


“干什么啊……我又不是小孩子”秦岚抹了抹发红的眼角,双手合十,轻轻吹灭了蜡烛。


“好了!开灯!来——干杯!”少年向秦岚递了杯酒。他刚准备接,一旁的朕尧却递来一块蛋糕:“先吃蛋糕。”秦岚看向朕尧,才发现朕尧今天居然束起了头发。


常人没有的一头白发,一米九的高个,在人群中永远显眼,还总是笑着,几乎没有恼火过,明明跟自己一个年纪,却更给人安全感,让人忍不住依赖他,这样的人,哪个小姑娘见了,怕是得沦陷吧……


秦岚想着,发了神。


“怎么了?”朕尧担心地看向他。


“没事没事。”秦岚接过蛋糕,挠了挠鼻梁:我怎么会想这些?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一个通宵,秦岚喝的烂醉。


朕尧习惯性的准备给白鹄打电话,幸好,刚响铃,他就反应过来了,连忙挂了电话。


今天这只小狐狸归他照顾了啊。


喝醉的秦岚眼角和耳尖都泛着红,整个人软得像一滩水,让人看了,就想把他小心地护在怀里。


朕尧扶着秦岚,连哄带骗地带回了家。仔细地帮秦岚洗完了澡,抱到床上,轻轻地盖好了被子。


台灯暖色的灯光,浅浅地印在秦岚脸上,收去了少年所有棱角,朕尧看着这样的秦岚,忍不住弯下腰,贴进秦岚的左耳,轻轻地道:


“晚安了,阿波罗落在人间的明珠,天生的音乐天才。还有,你在舞台上永远最耀眼,不要总跟在别人身后,自信一点——我的首席小提琴手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人的左耳更喜欢听甜言蜜语,所以朕尧专门对着左耳说的鸭(可惜岚岚睡着了)

*阿波罗是音乐之神




评论(32)

热度(3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